学生影视中心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并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58



2023524日傍晚,学生影视中心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和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新时代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直属第二党总支书记陈卓给社团成员作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杜文娟出席,71 名学生影视中心团员青年和骨干力量参加。

直属第二党总支书记陈卓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植家国情怀 树远大志向 做优秀青年》为题作专题讲座。陈卓老师以关键词解读的方式,结合中国国情和国际环境,通过大量史实、案例和数据,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与不断丰富发展的过程。

在专题讲座后,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组织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书记朱嘉认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社团实践中,继续加强社团内部建设,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遵循青年学生成长和思想教育的客观规律,把握同学们思想行为特点和发展需求,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持鼓励大学生开展红色实践活动。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宣传委员徐子煜、团支部纪律委员叶楠同学、新团员代表马瑞锦依次发言。

与会师生一致表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生影视中心徐子煜、装信处吴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