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影视中心为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保驾护航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81

学生影视中心

为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

保驾护航


   

2023年4月23日中午,教务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带领学生影视中心同学,精心布置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场地。
图片
图片

本次2023届毕业生图采工作,场地布置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103活动室,采取三点位布置,每个点位配备两盏自然光补光灯,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由2024届毕业生自主通过手机APP完成拍摄工作。

图片图片
图片

根据装备与信息技术处数字资源中心安排,从4月24日到27日,每天中午12点半,都会有学生影视中心团支部图像采集志愿者,对毕业生图采的场地设备巡检,并协助场内的师生完成拍摄。


2024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具体拍摄要求: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

5.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着装。

6.严禁翻拍:证件照应注重实效性、真实性,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或美颜等处理,严禁翻拍其他照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