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校成功开通省内首家高职院校校园5G城域融合专网

发布者:朱燕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940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

热烈庆祝我校成功开通省内首家高职院校校园5G城域融合专网

 

我校与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合作,采用5G网络基于通用DNN+MEC ULCL分流技术,成功开通江苏省内首家高职院校校园5G城域融合专网。

该专网以5G移动通信网络及边缘计算技术为基础,满足学校业务连接、高速计算、信息安全等需求。实现数据完全安全隔离,通过用户分流策略签约,在南京市范围内5G基站互通,实现师生不换卡、不换号、不换DNN全市各区域随时随地5G高速接入校园内网,取代传统VPN,解决VPN速率低、时延大、带宽不稳定等问题,直连各类校内管理系统、直接访问校内学术资源、远程办公、传输数据。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5G城域融合专网,在虚拟仿真实验实训、远程考试云监控、全市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新技术研究与应用,做实服务于学校全民终身教育、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型专业人才的职教信息化转型升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