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新模式为返校开学“减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96


为确保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学生处立足学校疫情防控新要求返校开学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返校工作流程,首次启用智慧新模式—“人脸识别”+“信息核验”为学生返校开学保驾护航。“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在学校东门的首次亮相迅速成为了师生关注的焦点,返校高效率通行、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学生返校于108109日分批次、分学院、错时、错峰进行。学生在返校前48小时内通过学生健康日报系统平台提交返校申请,上传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等情况材料,经系统判定、辅导员审批双重校验合格者,才可通过“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完成返校流程。经过充分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和健康状况、行程轨迹、核酸检测等信息联动校核,快速、准确掌握学生实时动态,极大提升了信息摸排的效率和准确率,为学生返校开学快速通行、安全入校提供坚实保障。

据数据平台统计,截止10月9日18时,共计1755名同学顺利通过“人脸识别”闸机通道完成返校,报到率94.97%。返校开学工作已然完美收官,但智慧校园建设仍在继续,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将持续推进校园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为学校教学、管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装备与信息技术处供稿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