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数据中心完成重要升级工作

发布者:朱燕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1111

学校数据中心完成重要升级工作

 

83日,新街口校区数据中心最后一台服务器中的数据顺利完成了向新平台迁移工作,标志着我校的数据中心服务教学能力再一次领先同类兄弟院校。至此,自2013年投入使用的主服务器、存储及虚拟化平台成功转战到二级应用环境,仍将持续为学校“三项行动”提供服务。

在学校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关心下,各职能部门全力配合信息化建设,我校顺利通过了江苏省教育厅智慧校园评审。本次升级新的服务器、存储及虚拟化集群,将为各应用系统提供公共运行环境底层及集成服务,使其安全有序运行于管控平台之上,提升统一登录、安全认证、数据交换与共享、服务入口等功能快速处理能力是新技术应用教育教学的典型案例,为现阶段申报智慧校园示范校提供了有力佐证材料

升级工作从项目立项开始,经过总体规划、方案论证、招标采购等环节,最终确定在今年暑假期间进行项目实施。实施之前对设备安装调试,数据迁移方案等工作环节都做了精密的规划部署,力争不停运业务的前提下完成调整,把对全校师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718日,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同志们按照既定计划开始实施服务器超融合平台。时逢疫情防控,同志们在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认真回避风险路线的同时,起早贪黑、统筹兼顾、快速响应、默默奋战,顺利完成硬件部署、数据迁移、联动联调等工作,终于按既定时间和要求完成任务。

今后,学校数据中心将为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提供有力的基础应用支持,全力保障学校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