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色名片亮相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沙龙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044

我校红色名片亮相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沙龙

 

6月30日,受主办方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南京市教育局邀请,我校红色名片——原创舞台剧《红色李巷1944》亮相南京市‘新时代 新教师’师德系列沙龙演出,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贺承瑶等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原创舞台剧《红色李巷1944》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是由我校师生编自导自演红色情景剧,由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和直属第二党总支联合出品,由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演出,学生影视中心制作。该剧以沉浸式教育的方式讲述了南京溧水地方党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舞台剧一经推出,就得到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报道。受主办方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南京市教育局邀请,《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剧组对剧本二次修改,推出精编版。本次精编版在红色李巷大剧院师德系列沙龙现场的演出共14分钟,演出结束全场掌声雷动。

《红色李巷1944》舞台剧在我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作为我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数字文创学院重要文化品牌建设项目,已经成长为我校一张靓丽的红色文化名片。该剧以党课教育的方式走进各级党组织、社区街道、工厂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红色旅游景点,演绎党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目前,红色李巷系列项目已经报送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与来自全省的本科、研究生院校一起同台竞技。2021年7月,大赛组委会公示该项目拟获三等奖。

 

党委宣传部、数字文创学院、装备与信息技术处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吴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