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计算机类实训室教学软件安装流程的通知

发布者:王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31

关于启用计算机类实训室教学软件安装流程的通知

各院(部):

进一步发挥我校计算机类实训室(以下简称机房)在教学、竞赛、实验实训过程中的作用,加强管理规范,提高使用效率,实现共建共享从而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以下简称装信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流程。

一、新学期教学软件预安装流程

1.装信处根据机房物理分布位置、学院(部)情况、软硬件性能、机位数量、软件需求等因素,按照“共享共用、应用尽用”的原则统筹全校机房的使用安排。

2.学院(部)根据新学期专业课程安排情况,提前准备课程所需教学软件的名称与版本。及时与装信处预定安装软件的机房,以便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排课。

3.每学期16周至18周,装信处维护保障机房设备与操作系统的正常运行,学院(部)组织授课教师或企业工程师在教师机中完成下学期授课所需教学软件的安装与调试。

4.教学软件安装装信处协助学院(部)开展教学软件测试,经学院(部)确认测试无误后填写《新学期教学软件安装确认表》

5.装信处负责将教师机中的教学软件网络同步安装到机房所有计算机,并协助授课教师全面测试。

二、临时使用机房的工作流程

1.临时使用机房需求的通过教务平台调停课申请中查询机房的排课情况,有空余时间的情况下,办事大厅填写《临时使用计算共享实训室校内申请》。

2.临时使用机房至少提前个工作日申请;

3.临时使用机房原则上安装任何软件若特殊情况增补软件,需提前一周联系装信处经学院(部)确认与正常授课软件无冲突的情况下,由临时使用人组织安装

三、其它说明及要求

1.本项工作由装信处实验实训科负责组织实施。

2.机房机位有限,且配置差异,故优先安排教学课程的实施,临时使用若与教学授课冲突,教学优先,装信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配、组合。

3.师生应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学生实训守则,学院(部)应要求教师每学期第一节课应利用部分时间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实验室安全知识。


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2021617


附件

教学软件安装确认表

专业负责人


授课教师


安装时间


课程信息


软件名称


安装实训室房号


软件供应商


供应商联系方式


软件版本


安装人联系电话


软件安装模块清单

服务器系统描述


教师机系统描述


学生机系统描述


网络要求描述


其他备注


是否安装成功


是否测试成功


安装人签字:

测试人签字:

验收人签字:

注意事项:

 1.软件安装每学期的16-18内进行,逾期不予安排。

 2.软件安装完成并经教研室安排人员验收后系统不再进行调整

 3.临时变动应及时通知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实验实训科,电话85395013

 4.本表一式叁份,一份交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备案,一份交共享实训室管理人员,一份各院(部门)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