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召开档案数字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朱燕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25

我处组织召开档案数字化建设座谈会

615 日上午,我处在图书馆413会议室组织召开档案数字化建设座谈会。邀请了省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和档案调阅处两位专家、我校教务处马慧处长,朱聂荣老师,党政办叶萍老师,财务处刘俊杰老师共同探讨我校档案管理以及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工作思路。会议由我处陈卓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几位老师分别从我校文书档案的管理,学籍档案的管理,以及财务凭证的管理等几个角度向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具体情况,并向两位专家提出目前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省馆两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我校的档案工作情况,并且实地查看了我校位于图书馆三楼的档案室,对我校目前的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今后档案管理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我校应做好档案管理全局规划,建立档案管理规范;二是推进档案数字化的建设,实现档案的“存储数字化、管理现代化、利用网络化”,提高档案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三是根据《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推进档案数字化的外包服务,同时做好档案信息的保密工作。

会后我处将继续深入调研,将信息化建设与业务部门需求相结合,更高效率地推进我校数字档案馆的建设工作!